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六旬老人玩转纱窗绣 绣花作品全绣在纱窗布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联科绣花网综合报导:绣花作品一般多见绣在绸缎等精美面料上,可如今在中南大学西苑的六旬老人彭春芝家,看到的漂亮绣花作品却全绣在纱窗布上。12年前,看到别人家富丽堂皇的装饰,经济拮据的她选择自己动手,用纱窗布绣花装饰房子,现在这已成了她的绝活。
 
    梅、兰、松、菊;`猛虎、虫、鱼……走进彭春芝老人家,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绣花作品挂在墙上,这些或大或小的纱窗绣作品,简直将房子装饰成了一个小小的纱窗绣艺术馆,使得原本简陋的房子,多了几分特有的艺术意境。“这是我用彩色纱线,在纱窗布上一针一线绣成的,既经济,又实惠,我也很喜欢。至于这叫什么绣,我自己给它取名‘纱窗绣’。”面对记者,彭春芝老人脸上露出了成就感。

    彭春芝是常德人,退休前曾在学校印刷厂工作。退休后,独生女在西安成家立业,她一个人独住学校。据彭老介绍,1994年,单位改建房子,原来的小房子经过扩改,面积增大了不少。有一次,她串门,看到别人家扩改后的房子用画匾装饰一新,羡慕之极可又购买不起,于是她决定自己动手。想起小时候曾有过的绣花经历,她于是买来价格便宜且又容易绣的纱窗布,用彩色纱线绣起花来。凭借过去的功底,不久她绣出了第一幅“猛虎”作品。看着自己的杰作,她从中尝到了甜头,于是一发不可收拾,纱窗绣从最初的装饰,发展到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彭老告诉记者,自从迷上纱窗绣后,她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心态也好了许多,尽管孤身一人,却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孤独。“今后,我的想法就是要绣一幅大型的‘八骏图’。”彭春芝老人向记者透露这样一个计划。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