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100多种针法绣《世界地图》献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幅长近2米、高达1米多的手工绣品《世界地图》“新鲜出炉”,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展示。该幅作品采用了人工刺绣的方式,一共使用了菊花丝、梅花丝等100多种锈花针法,这在国内还是首次。前日起,来自浦东近60家民间手工艺品首次“集体亮相”,每天迎来近500名参观者。
  昨天早上,记者来到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内,三林绣庄艺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毕峥显得很兴奋,“没有想到,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近百名市民专门来参观。”毕峥告诉记者,历经2个月由4位绣娘共同绣完的《世界地图》,计划赠送给上海2010年世博会,供给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免费参观。
  “今后我们还将把这些民间手工艺品‘上网’,建立一个专门的门户网站,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了解,走出一条上海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发展道路。”三林镇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手工艺品的创作者大多数都是女性,她们做事心细、手巧,是天然的手工艺家了。大多数“参展商”都是家庭小作坊式,手工作品的技术含量较高,具有一定的市场开发潜力。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