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能人杜春江 旧麻袋上绣“四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旧麻袋和旧毛线摇身一变,成为了精美的艺术品,这话听来似乎让人不敢相信。在西安市咸宁社区的杜春江,她在退休后,凭借30多年扎实的绣功,将废旧麻袋变废为宝,利用家里的旧毛线用了半年时间绣制了一幅精美的《春夏秋冬》。

    “我用麻袋绣东西,纯粹是退休后找点乐子!”这是记者昨天见到杜女士时,她给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不到50岁的她,性格开朗,说起话来很爽快。在她家的客厅,她把用旧麻袋绣制好的作品《春夏秋冬》展示给记者看,画面构图饱满,整体有很强烈的怀旧氛围,分别用各种不同颜色的旧毛线“描绘”了一处田园美景的四个季节,即春夏秋冬。近看该作品给人一种粗犷之感,用手摸一摸,毛乎乎的,远看则是另一种感受,画面细腻,有很强的立体感。据杜女士称,她以前在刺绣厂工作过30多年,自1995年退休后,手就没停止过刺绣,除了喜爱烹饪外,刺绣就是她的第二大爱好,而《春夏秋冬》就是去年年底开始绣制的,前后用了半年时间。

    社区王女士是杜春江的邻居,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杜老师人家手很巧,以前上班时还做过和服上的腰带,别提有多漂亮了!她退休后,依旧没停止创作,还想出用旧麻袋和旧毛线绣出《春夏秋冬》,着实是让人钦佩!”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