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专家齐聚湟源为丹噶尔皮绣提高艺术品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8月3日,湟源县邀请省内部分知名的专家、学者,为该县正在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丹噶尔皮绣(暂用名)的保护、发展建言献策。这是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注下,目前已经制作出部分皮绣精品情况下,该县再次为皮绣的深层次发展而从艺术上“把脉”。
    丹噶尔皮绣是湟源人民在各种皮张上刺绣的 民间工艺,目前已有千百年的历史。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各民族的文化相互融合,并逐渐反映到皮绣作品上。到了明、清时期,丹噶尔皮绣作品艺术上更加成熟,作品内容已包含了山水、花鸟、人物、宗教等内容,绣线除羊毛、马尾外,还用上各色丝线,绣法也融入了全国南北各地的刺绣技法。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丹噶尔皮绣艺术的挖掘、保护和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张文林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除了在经费上给予一定支持外,他还专门安排部署对丹噶尔皮绣的商标注册、技术标准制订和对外宣传等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淑品还在挖掘过程中专门到湟源县进行调研。

    当天,省政府参事、著名学者谢佐和作家井石等多位工艺美术界的专家、学者,根据目前已经制作出的皮绣作品,从历史文化渊源、工艺上的成败得失、市场开发、材料选择及表现形式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