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9岁辍学流浪苏州结绣缘 绣女要用针绣出奥运精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在登封市区一出租屋内见到了被圈内人士称为“登封第一绣”的绣女,她端坐在用床和电视柜支起的绣架后面,正一针一针地绣着奥运福娃,脸上透着执著和专注,她是用心在绣,奥运福娃倾注了她满腔热情。
  9岁辍学流浪苏州结绣缘

  绣女名叫李丽, 
1984年出生在登封市石道乡。9岁的时候,尽管哭过闹过,但还是不能摆脱辍学的命运。退学后,李丽来到了苏州,一个好心的饭店老板收留了在街头流浪的李丽,后又将她介绍给一家苏州绣庄,从此,她就和刺绣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绣庄的一年多是她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后来这家绣庄因故关门了。李丽再次踏上打工之路,她南下广州,北上天津,做过服装,卖过百货,当过酒店服务员,可是无论到哪里,她都忘不了她的刺绣,那是她的梦。

  李丽在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服装店。2006年的一天,李丽在郑州一家店进货时看见了“十字绣”产品,触动了她的心。

  半年绣得第一幅作品卖了2000元

  李丽的第一件“作品”是她为自己绣的“保护神”—观音菩萨。她到寺庙里观察观音像,买来观音画像仔细揣摩。半年后,观音像绣好,她的几个朋友看到绣画都惊呆了,其中一人给了李丽2000元收藏了观音绣画。李丽非常高兴,她决定关了服装店,将刺绣作为自己的终生事业。

  一幅福娃绣出奥运精神

  2007年5月,李丽上街寻找刺绣题材,无意中发现福娃像,她停下来仔细地看了又看,觉得有意思。回家后,李丽顾不上吃饭,到电脑上去找福娃像,并下载了下来。此后,她就整日整夜地绣福娃。李丽说,她的绣法属于“十字绣”,把一个个“十”字绣到画布上,这是很费时间的一种绣法,但是绣出来的效果很好、很细腻。

  昨日,李丽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即将绣好的福娃。李丽说,再有两天就可以绣好了。

  李丽说,这次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她感到非常骄傲,绣福娃只是一个开始,她还要选择奥运会举办期间的一些可爱的人或事做绣材,要绣出奥运精神。

来源:中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