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川阿坝州启动羌绣帮扶计划 拓宽灾区妇女就业门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四川阿坝州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羌绣帮扶计划”在成都启动。

  该计划由四川阿坝州、“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主办。旨在通过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机制,广泛发动灾区妇女从事羌绣手工劳动,鼓励和帮助灾区妇女就业,自力更生,生产自救。并且以实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文化的自救、保护,加快民族文化产业化进程,拓展产业救灾和科学重建新渠道。

  按照计划,帮扶中心总部设在成都,负责接收各地订单、品牌塑造和运营推广;在汶川、理县、茂县等地设帮扶站,负责招牌培训绣工、派发订单等。羌族妇女平时在家绣制产品,制作的成品交付到帮扶站,进行劳务报酬核算。

  计划到年底,通过订单发包生产的形式,可以解决6000人的就业问题。到2009年底,通过订单的增多,将解决近15000人的就业,2010年,通过复制管理运营模式到整个灾区,实现就业30000人,基本形成羌绣文化产业集群,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