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无臂独脚老人绣奥运长卷祝福残奥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无臂独脚老人绣奥运长卷祝福残奥会(图)

 8月7日,手脚残疾的焦连运用嘴和残留的胳膊在穿针引线。本报记者-孙纯霞-摄

  “一定要奋斗,要自强不息”,52岁的无臂独脚残疾人焦连运说。昨日上午,他来到鸟巢西侧展示其用仅存的左脚绣出的“奥运长卷”。焦连运称,他想借此喜迎奥运祝福残奥。


昨日10时许,鸟巢西侧停车场旁,一幅蓝布长卷平铺在地,长卷上用金色线绣着北京奥运会会徽、福娃、56个民族标志图案和“零八奥运千载逢,民族团结庆盛世,身残志坚焦连运,独脚绣绘中华魂”28个大字。旁侧地面,双臂全无只有左脚的焦连运正用嘴、脚配合,绣着“合”字。


“我把它称作‘奥运长卷’”,焦连运说,这幅长卷长48米,宽0.75米,耗费近1年时间绣成。他说,自己来自河南安阳,今年52岁。4岁时被一场大火夺去双臂和右腿,之后学会用独脚绣花技艺,一直靠卖绣花作品维生。


焦连运说,绣成长卷后,他于8月6日来到北京,想将长卷赠送给北京奥组委,以表达自己喜迎奥运、祝福残奥的心情。

来源:新京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