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新《红楼梦》中的“宝黛钗”携昂贵绣服亮相长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红楼梦》中的“宝黛钗”携昂贵绣服亮相长沙,制片人李小婉称

  新“红楼”里有20个“未来一线演员”

  (从左到右为)蒋梦婕、杨洋和李沁

  人越挫越勇,剧组越骂越红。这句话放在新版《红楼梦》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昨日,新版《红楼梦》的制片人李小婉带着剧中的“宝黛钗”来到长沙参加金鹰节。和李小婉一起亮相金鹰节的是“成年宝玉”杨洋、“小黛玉”蒋梦婕和“小宝钗”李沁,他们同时还带来了他们在剧中的戏服由著名的苏绣大师顾文霞制作的刺绣戏服。李小婉介绍,这戏服是顾文霞和她的16个弟子用了4个月的时间刺绣完成的,使用的材料也是贵得惊人,“他们只收取了成本费用和劳务费,但整部剧的戏服差不多价值600万。”

  记者了解到,如此昂贵的戏服花费对于整个剧组的开销来说也只是“冰山一角”。李小婉称自己为剧组仔细算过一笔账:全剧包括92个场景、300多个人物;10个摄影棚中最大的有5000平方米,最小的也要800平方米;灯光支出也很庞大,当年拍《大明宫词》的灯光费用是70万,而新《红楼梦》的拍摄灯光费已高达500万,“目前费用至少要1.18亿,如果不给优惠的话,这部戏几个亿都扛不住。”

  此外李小婉还透露,目前新《红楼梦》还存在6000多万的缺口,将会通过广告赞助来解决,此外,所有演员“在拍摄期间拍摄的广告、走穴的费用都提供给剧组”。

  戏里的“宝黛钗”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关系呢?对此,“黛钗”二人依然是“情倾宝哥哥”。蒋梦婕透露:“杨洋在生活中就是对女孩子特怜香惜玉的人,他会提前到电梯口帮你按电梯、帮你提手提箱和开门。”李沁也表示:“杨洋平时从来不和人吵架,说话很温柔,他在戏里的表现也和生活中一样。”

  “宝黛钗”让李小婉很满意,而让她满意的还不止这三位。李小婉表示,旧版《红楼梦》曾让一批人“昙花一现”,但如今的她对新版《红楼梦》中的很多演员都大有信心,“我个人保守估计,至少有40人可以‘上线’,20人可以凭借《红楼梦》成为一线演员。”

来源:华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