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南昌盲小伙上网"看"赛事 聋哑孩子巧手绣残奥会会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手指飞快地敲击键盘,和QQ网友开心聊天,迅速“浏览”北京残奥会网页……记者面前的南昌盲人小伙陈智谋和大家一样,也会每天上网了解北京残奥会各项赛事的进展。

  “我小时候十分调皮,爬上树去抓小猫什么的都干过,觉得自己和其他小伙伴没什么区别。”陈智谋说,因患有视网膜色素变性症,随着年龄的增长,能看到的物体越来越模糊。11岁时,他的眼睛只能感受到光线的强弱。为了让他继续学习,父亲将他送入了南昌市盲校。盲校老师的关爱,让他度过了愉快的10年。

  2003年,陈智谋接触到专供盲人读屏的翻译软件。经过钻研,他很快就熟悉了电脑操作。通过声音提示,不仅能收发编辑文件,还能与朋友通过电子邮箱交流心得体会,或者用QQ聊聊天。

  “我现在也成了‘网虫’,每天要花3个小时在网络里徜徉。”37岁的陈智谋说,残奥会在北京举行,残疾人都非常骄傲,“我每天都在关注赛程,听到江西人夺冠后,让我倍受鼓舞。祝愿北京残奥会圆满成功!”

  镜头:聋哑孩子巧手绣残奥会会旗

南昌盲小伙每日上网“看”赛事

  10日,南昌市一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地绣出了北京残奥会会旗和标志。“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也想为奥运会做点什么,虽然我们的能力不够,可我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这面刺绣的北京残奥会会旗代表了我们的祝福。”首席记者袁征摄

  链接:一南昌人收集近万奥运票根

  北京奥运会期间,南昌人曾勇出了一回风头——有记者拍下了他在场馆外收集票根的场景,照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他由此成了北京街头的名人。

  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得一头大汗,在单位会议室里整理他的“宝贝”——奥运门票票根。他告诉记者,开幕式散场时,他见人就问是否出售票根。“当我表明以每张10元的价格购买时,所有人都是一脸惊讶。”因为围观者多,还引来了警察。后来,磨了近一个小时的嘴皮子,他花200元从一位男士手上购得了第一张票根。

  在北京的18天,除了开幕式当日,曾勇每天都是有计划地跑4个场馆收集票根,一共收集了近万张票根。

来源:信息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