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开封非遗展览  汴绣、吹糖老鼠倾倒中外嘉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开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
年画、汴绣、吹糖老鼠倾倒中外嘉宾





 

 “开封艺术,真的很棒!”10月8日晚,参加第十届亚洲艺术节闭幕式的数百名中外嘉宾,在东京艺术中心前大厅,观看了开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他们为精湛的开封技艺所倾倒。

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是民间艺术的一枝奇葩,其构图饱满、线条粗犷、色彩浓艳,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馆馆长、市民间文艺协会副主席任鹤林不仅带来了《燃灯道人》、《黄金万两》等精致的年画刻版,还现场印制《钟馗》,中外嘉宾竞相索要收藏。

汴绣是中外闻名的刺绣艺术,开封汴绣厂和韩氏女红宋绣研究所的绣工向嘉宾展示了精湛的刺绣技艺。韩氏女红宋绣研究所绣工在现场绣制清代画家马逸名作《国色天香》,细腻的针法和色彩的美丽让嘉宾连声赞叹。

中国民间吹糖技术杰出传人——“神嘴马大吹”也来到了东京艺术中心,为嘉宾吹起了糖老鼠。只见他嘴吹手提,几秒钟就吹出了一只惟妙惟肖的“小老鼠”,让人叹为观止。

来源:汴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