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羌绣重进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川县擂鼓镇安置点的板房内,羌族妇女王顺会在安顿好老人和小孩后,摸出一沓绣片和几簇彩线,熟练地飞针走线。每完成一件15×10厘米大小的绣品,可以得到30元的收入,技法娴熟的王顺会一天可以完成两件。
北川擂鼓镇安置点,勤劳的羌族妇女用双手编织着重建家园的梦想。


  羌绣是羌族特有的一项传统手工技艺,是羌族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5·12”大地震中,许多身怀羌绣绝技的羌族妇女遇难。

  震后,北川县妇联牵线成立的一家经营羌绣制品的公司,在擂鼓镇、永兴镇、青片乡等地设立帮扶站,举办培训班,对安置点的妇女进行羌绣技艺培训,并负责组织绣品外销。一张4万件羌绣工艺品的订单等着她们今年内完成。羌族学员陈莉说:“学会这门手艺,不用背井离乡去打工,能在家好好照顾老人和孩子,以后的生活就更有希望了。”

  到目前,已有上千名北川羌族妇女接受了羌绣培训,正用她们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编织着未来的新生活。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