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台江苗绣 堪比“四大名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台江县申报“中国刺绣之乡”,评估小组实地考察后惊叹——

  台江苗绣堪比“四大名绣”

  生意社10月14日讯 近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评估小组抵达台江对台江民族刺绣工艺进行了考察。据悉,台江刺绣工艺精湛,绣法多种多样,为发扬刺绣这一文化品牌,该县决定申报“中国刺绣之乡”。评估小组的到来标志着该项申报工作进行到实质阶段。

  据介绍,台江县是我国苗族人口最集中的县份,苗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97%,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境内有9个苗族支系,至今还传承着良好的刺绣工艺,绣法多种多样,平绣、皱绣、破线绣、挑绣、褶绣、辫绣、锁绣、双针绣等应有尽有,是一笔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刺绣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评估小组抵达台江后深入排羊乡九摆村等地考察了当地服饰刺绣;在县城秀眉广场观看了9个苗族支系的服饰、刺绣展演,实地考察了县农民刺绣专业合作社、雅瑞刺绣厂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查看了民间艺人的刺绣工艺水平;还赶往施洞镇,先后考察了10多户农户的纺织、剪纸、挑花、刺绣工艺及传承情况。

  考察结束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刺绣专业委员会虞美华主任总结说:“台江苗族刺绣,绣法多种多样,工艺炉火纯青,图案精致美观,内容丰富多彩,集人类学、民族学、民俗学、人种学、历史学、社会学、文学、美学、工艺美术等学科领域于一身,与中国‘四大名绣’媲美毫不逊色。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