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起死回生的法国顶级绣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85年,法国曾经辉煌的手工作坊也到了风雨飘摇的年头。即使是法国皇帝御用的刺绣工场Lesage,也难逃衰落命运。此时,法国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力挽狂澜,将巴黎名气最大的纽扣坊、羽饰坊、刺绣坊、鞋履坊、制帽坊、金银饰坊及花饰一一招至麾下,并给予他们全面的创作自由,使得这些手工艺坊独特超群的技术得到绝佳的保留和协助。各家工坊之间既独立又互相协作,既可继续发展本行业的传统手艺,也为顶尖的时装增添华丽。

  每年的巴黎时装周之前,都是这些手工艺作坊忙碌的季节。刺绣工人排坐在古老木制机器的两侧,熟练地将珠片和莱茵石绣于薄纱之上,他们必须按时赶制出至少50件作品。但同样他们的心血杰作也得到了合理的回报,一件定制服的晚礼服价格动辄要15万美元。现在法国的手工艺作坊中,不乏热爱这门古老行业的新人加入,不少人还毕业于美术或时装设计院校。

来源:南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