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一面国旗升在咱社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双桥十姊妹”在绣国旗。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

旗,绣呀绣红旗,特殊党费交给党,要让国旗升在咱社区……”昨天下午,在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居委会服务大厅内,10名年轻女子穿针引线,绣出一面五星红旗。

  10名女青年有个好听的名字——“双桥十姊妹”。早在上世纪70年代,双桥大队曾有一个“十姊妹民兵班”,在扬州地区颇有影响。今年10名社区工作人员组建新“双桥十姊妹”义工小组,帮扶社区弱势群体,引导社区群众文化。3月16日,双桥社区91岁老党员庞佩玉老奶奶响应本报策划的“社区升国旗”活动,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希望在双桥社区修建国旗台,目前国旗台已进入选址规划阶段。“双桥十姊妹”想帮老人也帮自己圆梦,决定动手绣一面五星红旗。她们买来一面红旗,描摹上五颗星星,然后一针一线地绣了起来。

  庞佩玉老奶奶闻讯坐着轮椅赶来了,一边开心地看着她们绣红旗,一边哼起了歌剧《江姐》里的《绣红旗》,优美熟悉的旋律,把人们拉回到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庞奶奶说,她和过世的老伴都是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更能够理解国旗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共同编写了一首现代版的《绣红旗》之歌。一边绣旗,一边高唱!

 市民捐建国旗台追踪

现代版 《绣红旗》

 

  线儿长针儿密

  含着热泪绣红旗

  绣呀绣红旗

  特殊党费交给党

  要让国旗升在咱社区

  一针针哪一线线

  手捧国旗心欢喜,心欢喜

  有党才有国有国才有家

  众志成城护红旗

  我们都出力

  社区建起国旗台

  待到国庆做贺礼

  六十年哪六十载

  化作一颗爱国心,爱国心

来源:扬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