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娘家人”陪伴板房 “绣女”今起巡回感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都江堰勤俭人家板房区成了“绣女”们和“娘家人”的主场,这里聚集了来自四川各灾区的蜀绣新老学员,以及对口支援我省的19省(市)和甘肃、陕西的近100位妇联领导。她们在等待一个特别的启动仪式。

  上午9时,板房区小广场中心,36位大龄绣女,分别坐在3台巨幅绣品绣花架和6套老式普通绣花架前,手捏绣花针。“开针!”随着号令声,千针万线瞬间舞动。全国和省市妇联等相关领导为“地震撼不动运筹帷幄的主心骨”、“我们在您怀中,您在我们心中”、“四川依然美好”等巨幅蜀绣的巡回感恩传习开针。“千针万线感党恩”巡回感恩传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妇联主办,四川传承蜀绣学校承办,鼓励和帮助灾区妇女开展生产自救、实现灵活就业,拓展产业救灾和科学重建新渠道。据介绍,绘制的“地震撼不动运筹帷幄的主心骨”和“我们在您怀中,您在我们心中”两幅蜀绣还计划通过爱心人士义买或拍卖,将所得拍卖款用于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巡回活动将分别在青城山、映秀、汶川县城、北川、绵阳和成都等地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