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楚雄彝绣工艺服装 开出1.6万元的天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来自云南楚雄的彝绣作品人气很旺。彝绣作为中国少数民族刺绣技艺的一种,受到国内外不少采购商的欢迎。

    楚雄彝绣工艺品展位此次参展的商品包括服装、鞋类、挂件、绣片等12类,达数百种,仅鞋类图案就有17个系列,全由彝族妇女纯手工绣制而成,色彩鲜艳,图案精美。

    彝族妇女刺绣不描图样,直接在布料上绣出图案,喜欢什么就绣什么。象征着彝族女子的美丽与心灵手巧的马樱花、彝族信仰的图腾“虎”、彝族最重要的节日“火把节”等都是彝绣的主题。

    她们制作服装用的布料也很讲究,先用一种叫做“火草”的植物纺成线,再织成土布。因从布料到刺绣都是纯手工制成,彝绣服装价格不菲。在其展位上,一件土布绣花马甲的价格高达2000元,还有一件号称“镇店之宝”的彝族老年妇女装,据称有200多年历史,用剑麻编织的布料制成,绣工精湛,开出了1.6万元的天价。

    据该展位的工作人员普枝翠介绍,他们是第一次参加义乌文博会,希望在义乌找到市场,可以宣传彝族文化。楚雄作为中国彝绣之乡,其龙乡彝绣久负盛名,2010年世博会宣传片就曾到该地取景。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