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湘绣跟烟花结“亲” 浏阳烟花图案首次上绣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再红湘绣绣制的一部分烟花湘绣图案。再红 供图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5月15日讯 湘绣和烟花是湖南两种著名的特产,昨日,记者见到,这两种产品第一次结了“亲”——长沙开福湘绣研究所为第九届浏阳国际花炮节暨中国烟花爆竹产业博览会绣制的2000份礼品首次将烟花图案搬上了湘绣绣屏。

  长沙开福湘绣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工艺大师江再红一边为记者演示烟花绣制,一边告诉记者:“烟花成为湘绣图案还是首次,烟花色彩绚丽,成为湘绣图案非常有表现力,视觉效果也非常好,烟花湘绣开拓了湘绣题材,为湘绣打开了一片天地。”江再红同时表示,烟花湘绣的色彩具有跳跃性,在技术把握上有一定难度,但是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我们在绣制小幅作品的基础上,将研制大型作品,将湘绣烟花这个新领域做出特色。”

来源:长沙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