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州绣娘“绣”出日全食景观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晨,正当苏州下起滂沱大雨,人们翘首盼望日全食成为泡影的时候,苏州的一位绣娘却给了世界一个惊喜,她“绣”的日全食景观图等十六幅星空系列作品已封针,今天进行专场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可一睹苏州刺绣的星空魅力。

  据介绍,苏州工艺美术师陈英华共为二00九年国际天文年创作了十六幅星空系列作品,《日全食》高六十厘米、宽六十厘米,运用了三十余种彩色丝线,耗时一百天。此外还有《蟹状星云》、《马头状星云》、《银河系》、《太阳黑子》等。与哈勃望远镜所拍照片相比,苏绣版星空图色彩更加清晰,也更富立体感和层次感,遥远的神秘星空与传统的精细苏绣实现了最完美的结合。

  陈英华告诉记者,用苏绣来表现天文现象和星空图像尚属首次,过程非常的艰难。这组系列作品中难度最高、用时最长、做得最辛苦的当属《蟹状星云》,该作品完全是按照天文学者精选的照片放大绣制的,非常逼真,每一丝细节都没有错过,维妙维俏地展现了神秘美丽的星空以及宇宙的天文奇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