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老人绣国旗  献礼新中国60岁生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老人们亲手绣国旗

  老人绣国旗 献礼新中国60岁生日

  14日,船山区敬老院办公室,几名老人正各自忙活着——桌案上一面五星红旗特别引人注意,绷紧的大红色绸面上,串有金黄丝线的绣花针飞舞其间,那是一颗颗五角星……

  “关大姐,五角星剪好了没有?”“这个五角星要放端正,绣出来才像样。”原来,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敬老院的婆婆们决定亲手制作一面国旗,作为生日礼物献给祖国。

  祖国60华诞 我们绣国旗献礼

  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桌子上摆放着剪刀、针线、红黄两色的绸料,老人们已在动手剪裁了。77岁的谭万琼老人用报纸折出五角星,然后再粘贴在黄色绸料上,关玉芬老人就依着样式剪下来。她们告诉记者,为了早点做好国旗,她们6点就起床了。

  78岁的关玉芬老人说:“最近看见电视里、报纸上不断有人给祖国过生日,很受震动。我们这一辈都是亲历这60年变化的人,是新中国和共产党给予了我们一切,我们要送个生日礼物给祖国。”有着绣花经验的她们,很快就想到要亲手制作一面国旗。但她们没有样品,害怕做得不像样,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与她们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小李明白了她们的心思,主动买回绸料和一面国旗的样品,满足这些老人家的心愿。这下,敬老院的婆婆们都禁不住跃跃欲试。可惜,虽然她们都会绣花,但都没有做过五星红旗,只有谭万琼有经验。“我还是在大跃进的时候做过,已经50年没做啦。”理所当然,谭万琼老人肩负起了这个光荣的使命,在同伴殷切而羡慕的目光中,她绣上了第一针。

  生性开朗的关玉芬老人也不甘示弱,有着好嗓子的她唱起了红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她的歌声刚一响,帮忙的婆婆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也跟着唱起来。

  绣国旗唱国歌 老人们忆苦思甜

  在歌声中,谭万琼手里的五星红旗也渐渐成形了。剪裁、粘贴、绣工这些都不在话下,最难办的是这4颗小五角星的摆放位置。谭万琼顾得了这个角,又顾不了那个角,五颗星星老是摆放不端正。看她这副为难的模样,另外几名婆婆终于有了帮忙的机会。大家一起用力牵扯着绸面,谭万琼才一针一线地把五角星绣上去。她一边绣一边感叹:“这个五星红旗可真不好做啊。”“那当然了,这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嘛。”快言快语的关玉芬婆婆急忙补充道。

  说到这个话题,老人们顿时兴奋地回忆起当年解放的时刻。“那时我才10多岁,听说解放军来了,大家都出来看热闹。我亲眼看见国民党是怎么撤退的,还看见城里的老百姓杀鸡宰鹅欢迎解放军。”说起往事,老家在重庆的关玉芬两眼放光。而遂宁本地的婆婆们也争先说起解放后的好处,唯恐落后于别人。“解放前我们吃不饱、穿不暖;解放后妇女也可以参加工作了,我现在有了退休金,还在政府修建的敬老院里养老,我这把老骨头的命真好啊。”谭万琼婆婆一脸的感慨。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长144厘米宽96厘米的五星红旗终于绣好了。院子里的老人们得到消息后,全都兴奋地跑到院子里集合,举着五星红旗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记者离去时,雄壮的歌声还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五星红旗也飘在老人们的心中。

来源:遂宁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