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新疆210万少先队员同绣一面国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面长1.92米、宽1.28米的特殊国旗,历经4个月时间,新疆14个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3个市、区、团场近两万名少先队员代表新疆210万少先队员,用1万根长1.35米的线绣制2.4亿多针制成。这份献给新中国60周年生日的特殊礼物,9月29日被少先队员代表交给新疆博物馆永久收藏

  来自新疆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60多名少先队员,身穿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向国旗致词:“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灿烂辉煌!”郝嫣君老师表示,他们学校是绣制这面国旗的最后一站,学校组织辅导员、美术老师进行指导,由少先队员代表亲手绣制。“当同学们听说要同绣一面国旗时,表现得非常积极,很多同学都想参加,用一针一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参与绣制国旗的新疆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姜丽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作为少先队员能参与‘同绣一面国旗’活动,献给祖国母亲这份礼物,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以后一定要尊敬国旗,热爱国旗,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祖国。”

  共青团新疆委员会少年部副部长吕亚丽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60周年,为了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引导少先队员始终坚持把个人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自治区团委、少工委于今年6月1日启动了“祖国在我心中,同绣一面国旗”活动,受到各族少先队员的热烈响应。

来源:光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