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大妈绣鞋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叶永青 等 2009 300X200CM

来源:www.artxun.com

叶永青 生命2009 70X70CM

  9月12日,现在画廊将举办主题为“象不象”的叶永青个展。这个有意思的主题始于叶永青的一种心态。去年的最后一天,天气异常寒冷,房里的暖气总是烧不暖,叶永青于是决定画只“大象”。画好后,他再反过来画。所有人都问这是什么,因为画几乎不能辨认了。想法就从这个偶然的瞬间开始。“大家常问谁画得像不像,像不像猪,像不像猫,这是对绘画的不分雅俗的看法,也是根深蒂固的问题。当我们经过很长时间有了深层的体会,回头来看,就有了新的标准和突破。对于‘像不像’的问题不再基于一个形状和模式。于是有人会问像不像一个微笑,像不像一种痛苦,最后再回归到像不像自己的追问。”叶永青这样描述。

  关于创作灵感的来源,叶永青认为,艺术家的创作有时是手先于脑的,经常在行动后才启发思考,思考常常跟随行动走。在这种偶然的状态下,“像不像”奠定了今年展览的基调。它好比画一个渔翁,画一棵树,其实艺术家都是在画一种心情,一种自己的状态。“对于偶然灵感的获得,人一生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但要梳理这种有意思的东西,还需要认识到它的局限性,因为人的发展不是一个无限的状态。不可能向毕加索那样每天都有灵感爆发。我们不能把艺术创作认为是一种开采资源。”他是这样看待今天的创作的。

来源:www.artxun.com

  叶永青被称为艺术界的活动家,他热爱旅行,几十年如一日。世界上重要的艺术区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当记者问及他现在的旅行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时,他是这样回答的:“我自从生下来就觉得老了,今天真老了又觉得还不成熟。可能因为我是白羊座,想看前面的热闹,又想看支撑热闹的背后。”或许正是基于这种豁达和智慧,他对有意义的事情总能用不同的心态和不同的视野去观察。他说,对同一个事物,当你换一个文化背景和视野去观察,就会获得全新的认知和经验。

  叶永青的画,远看像逸笔草草的古代文人画,但近看却没有传统文人画那样包含深情的笔触,而是用机械感十足的笔触填充满的。笔触对他来说只是一种手段,因为情感已经被抽空。瞬间的情绪,短暂的爆发都被他固定成能够长期工作的方法。他说:“我希望我的工作像看电视,在不同的地方可以像换一个频道一样马上就能进入工作程序。毕竟,工作方法是最重要的。我的工作就是做减法,做到最减的时候可以只用一张纸、一支笔、一瓶墨水。速度可以快,也可以慢,可以什么都不想,也可以神游,但不包含我的情绪。就像大妈绣鞋垫时可以想做饭,想庄稼地,想老伴,但不妨碍她可以干一手的好活。”

来源:谬斯艺术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