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等着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盐城“东台发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从盐城市文化局获悉,目前该市“东台发绣”、“东台陈皮酒酿造技艺”和“施耐庵与《水浒》传说”正在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盐城历史悠久,是全国著名的淮剧之乡、杂技之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比较丰富。目前全市共有三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国家级名录,分别是董永传说、淮剧、建湖杂技;有十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省级名录。

  据了解,自二〇〇六年来,盐城市就从上至下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到今年八月份普查工作告一段落。全市共排查非遗线索一万四千四百二十七条,调查项目八百零二个,覆盖全市九个县(市、区),共涉及十七个大类(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手工技艺等),六十二个种类,编纂普查成果资料汇编十册。

  目前盐城正在积极申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东台发绣”、“东台陈皮酒酿造技艺”和“施耐庵与《水浒》传说”,已全部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达到国家级申报标准。(

来源:江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