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为了援手羌寨推广羌绣 丝宝日化捐献百万爱心棉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入冬以来,绵竹、北川和江油等地震灾区普降大雪,过冬棉衣严重告急。仅北川、汶川等地就有20000多名贫困学生急需御寒物资。让灾区同胞拥有一件过冬的棉衣尤为紧迫。

  在得知灾区棉衣告急后,丝宝日化立刻行动。经四川民政厅推荐,丝宝日化在四川当地采购、当地赶制了5000件蚕丝绒棉衣计划送往灾区。为了确保将物资捐到迫切需求救助的对象手中,丝宝日化在四川省民政厅的帮助下,锁定了绵竹的汉旺中学、江油的彰明敬老院和三合敬老院,以及北川的曲山镇石椅羌寨。

  12月21日至23日,丝宝日化、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公益时报》等媒体以及网民志愿者组成20人的“温暖大使团”,将这批总额100万元的爱心棉衣送到了灾区的学生、老人和少数民族同胞手中。

  关爱学生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12月21日上午,温情暖冬、健康相随——丝宝日化舒蕾棉衣公益捐赠仪式在四川省民政厅举行。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三郎木滚、四川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秀华以及丝宝日化CEO吴勇男出席了交接仪式。仪式结束后,“温暖大使团”赶到了汉旺中学。

  汉旺中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友谊赛在这里火热进行。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汉旺师生队”和由丝宝日化员工、网友志愿者、汉旺中学学生组成的“丝宝联合队”。临时划定的边界线,简陋的篮球架,丝毫不能减少同学们的激情。“温暖大使团”都为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所折服。

  在汉旺中学,丝宝日化捐赠了1800件爱心棉衣,解决了孩子们穿衣问题。校长王维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旺中学的1700多名学生中有三分之二是住宿生,孩子们过冬的衣服都很单薄。丝宝日化一行的到来,正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一位同学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关心着他们的生活,他觉得爱心人士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努力学习成了他回报社会的唯一方式。

  而吴勇男告诉记者,第一次来到重获新生的汉旺中学,看到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无限的活力;看到了校园里的温馨和阳光;看到了同学们顽强不屈的精神面貌;更看到了灾区未来的希望。

  敬老爱老 让世间感动长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身上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在老人们身上则是收获另外一份感动。12月22日上午,由丝宝日化带队的“温暖大使团”将爱心棉衣送到了江油市物资贫乏的彰明中心敬老院和三合敬老院,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彰明敬老院的王老伯以前是养殖专业户,大地震夺去了他所有的亲人。但他对重建家园充满信心。由于身体状况已经不能让到社会上工作,他就在养老院里和几个老伙计一起养猪、种菜,不但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还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三合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地震对老人们的打击是最大的,美好的家园是他们亲手打造的。由得到失的过程,更难让人接受。多半辈子积攒的家业,瞬间埋在了废墟下,那种空落落的感觉让人胆寒,但是老人们挺过来了。

  震后多次前往灾区做义工的网友、瑞森德企业社会责任机构总经理段德峰向记者介绍到,居住在这两所敬老院的老人主要依靠国家补贴的每人每月200元钱,此外自己参与种菜和养猪来补给生活,寒冬加重了他们的生活负担。

  记者留意到,一位脚上满是冻疮的老人接到棉衣试穿后立马脱下来叠放整齐。他解释道,丝宝日化送来的棉衣又漂亮又暖和,他想留着过新年的时候穿。

  援手羌寨 推广羌绣授人以渔

  12月23日,“温暖大使团”走进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的石椅羌寨。纯朴的羌族同胞们穿上盛装,跳着民族舞蹈,唱着祝酒歌,为温暖大使们献上了“羌红”和“羌酒”。当吴勇男向羌寨人民捐赠1500件爱心棉衣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羌族是我国古老民族之一,大地震后,古羌文化面临着生死存亡的挑战。据介绍,“羌绣”是留存至今最为鲜活生动、与羌人生活最为密切、最能与现实世界对话的羌文化遗产,在当地约10.8万名妇女的生产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擅绣者众多。羌族妇女足不出户即可依靠手工制作为家庭创造经济收入。

  吴勇男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统施与式、一次性的慈善并不能从根本满足灾区重新建设和恢复发展的需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推广羌绣才是长久之策。前来北川的“温暖阳光大使团”成员中不乏中央电视台、新浪等知名媒体,在考查期间将对羌绣给与最大化的推广,帮助羌族同胞依靠自己的力量重建家园。

  北川县民政局副局长母鑫玥表示,在寒冬来临之际,丝宝日化不辞辛劳深入灾区,用真情诠释了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用善举充分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极大地增强了北川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吴勇男表示,灾区重建中所遇到的困难远比想象的还要复杂,更需要持续关注与支持。此次棉衣捐赠还只是杯水车薪。爱心无论大小,我们将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