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平安县妇女飞针走线“绣”出美好新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青海新闻网讯 依靠一双巧手、一枚小钢针,平安县从事刺绣工作的妇女们将平常的针线活做成了一个美丽产业,越来越多的农家女成为在家门口上班挣钱的“绣女”,她们用灵巧的双手绣出了美好的新生活。

  数九寒天,走进平安县沙沟回族乡石沟沿村,听到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传入耳际。循声走去,在一个农家大院里,七八名妇女正坐在暖和的炕上一边说笑,一边飞针走线。彩色的丝线在她们指间穿梭,一朵朵绽放的富贵牡丹“盛开”在绣架上。她们手中的作品,多姿多彩,所绣的花儿竞相开放,鸟类栩栩如生,呼之欲出,造型质朴大方,生动有趣,线条错落有致,配色艳丽和谐。

  今年冬天,海东地区子林培训学校的专业刺绣教师,来到平安县沙沟乡石沟沿村,为这个村的妇女,免费教授刺绣技艺,教她们学习刺绣当“绣女”。村民许显梅非常高兴,她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和周围许多姐妹一样,平时在家除了操持家务以外,没有合适的事情可做,当她得知免费培训刺绣技术的消息后,许显梅认为这门技艺很适合她,平日里喜欢做些针线活的她通过参加这个培训班找到赚钱的新门路。同村的姐妹们在一起越绣兴趣越高,闲着没事,就聚到一起来切磋技艺,全村兴起了刺绣热。

  像这样的培训,一到冬天,平安县就要全面展开,农村妇女和下岗女工只要有这方面的爱好和特长都可参加免费的培训班。(

来源:青海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