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聊城]高唐县夫妻万米彩线同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为聊城的林立强夫妻俩刺绣的《清明上河图》。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北宋汴京清明时节的繁华景象。聊城市高唐县青年林立强和妻子历时一年半,于近日绣成了其中最繁华的彩虹桥部分。

34岁的林立强介绍说,这幅作品长2.08米,宽1.08米,共有40万格,用了37种彩线,刺绣达到160万针,所用彩线超过1万米。在这幅饱含林立强和妻子心血的《清明上河图》上,动物达70多只,各种形态的人物达200多人。

林立强说,为了能准确把握《清明上河图》的韵味,他与妻子在动手前用心琢磨这幅画,并且绣了不少小幅作品锻炼手法,等到胸有成竹后,才开始购买各种彩线动手刺绣。为了完成《清明上河图》,他们经常工作到深夜,每天要绣10多个小时以上。他的妻子张艳,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右手留下终身残疾,每绣一针都要付出很大的力气,但是妻子一直默默地陪伴着他。

最近,很多人要出资购买这幅刺绣《清明上河图》,一个外地朋友出价4万元,但都被林立强婉言谢绝了。他说,张择端用画笔给我们留下了一幅汴京繁华的画卷,他和妻子想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

来源: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