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巧女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邻水县巧女杨小伟历时10个月,用了75万余针,绣出画心长为5.6米、宽0.54米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据悉,中国最长的一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全长22米,由37位设计师1年半研发,18位专业高级绣师历时180天绣成,而杨小伟这幅作品完全由她独自一人完成,绣制时间之短,令人惊赞。

  2009年7月,杨小伟花2350元钱从外地购回进口亚麻布料和80余种色线等材料,使用一颗针,采用全纯手工、平顺针技法,开始了《清明上河图》的绣制。她一边开小食店做生意,一边绣制,几乎不分白天和黑夜。后来,为了不影响精力,顺利把作品绣完,杨小伟和老公把小食店转让了出去,一心一意闭门在家绣制。杨小伟绣制的《清明上河图》,色线搭配得当,着色鲜活,色彩丰富,过度自然,韵味十足,气势非凡。她把原作中的550多个各色人物,五六十匹牛、马、骡、驴等牲畜,20多辆车、轿,20多艘大小船只,无数的房屋以及气势磅礴的桥梁和城楼,都绣得栩栩如生,针线功夫确实了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