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小绣女 绣出6.6米《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5日,山西岢岚县女孩雷丽琴带着她绣出的长达6.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从北京金源燕莎撤展。回到岢岚县后,走在大街上,四处都能听到人们议论她和这幅图。
    雷丽琴是首次带着作品参加全国性的展览,从5月28日开始,在由山西省商务厅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联合举办,为期10天的山西商品大集暨山西老陈醋中华行(北京站)的活动中,雷丽琴看到了商机,其后,她已经筹划成立琴宇绣艺加工厂。
一年零十一个月,
绣出《清明上河图》
    雷丽琴16岁开始打工,那时她初中刚毕业。当保姆、酒店服务员、推销员,不管做什么工作,她都在工作之余绣鞋垫,多数送给了朋友。
    “小时候,看到别人绣鞋垫,我看了图纸就会。”雷丽琴说,在打工期间,她从没想过自己在十字绣方面有天赋,更没想过还能绣出一幅《清明上河图》。
    2007年的一天,雷丽琴逛街,突然看到一家十字绣店面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琴、棋、书、画,古代十八美女》十字绣。顿时,她被这幅画吸引。“人家绣的多好啊,要是我也能绣出来该多好。”那次之后,雷秀琴便到小商品批发市场花了100多元,买了一幅1米多长的风景十字绣,她就想试试自己能否坚持绣出来。
    事实证明,雷秀琴完全可以做到。2008年,雷秀琴在父母的催促下,回到岢岚县,闯荡了十年的她决定静下来做事情。在父母的支持下,她花了6000元从青岛买了副《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
    每天从早上十点一直到晚上十点,雷秀琴都在家绣图。《清明上河图》长达6.6米,宽0.7米,由于房间太小,工作回来的父亲和弟弟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当亲戚、邻居、朋友们知道后,都非常不理解她的行为。“你花了6000块钱,买了块烂布回来,疯了。”有人质疑,有人甚至以为她在外面打工受了刺激,找不下工作,才呆在家里绣图的。
    尽管如此,母亲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她,也开始在家绣东西。亲戚打来电话说:“你女儿疯了,你都50多岁了,你也疯了?”此时,母亲选择了沉默。在雷秀琴看来,是家庭的支持,让她静心地将《清明上河图》绣完。
    2010年初,雷秀琴花费一年零十一个月,终于绣完了整幅图。走在大街上,邻居们开始用佩服的眼光看她,“就是那个女孩,多辛苦,花了将近两年绣完了整幅图。”一时间,一名普通女孩绣完《清明上河图》的故事在整个岢岚县传开,当地众多媒体纷纷采访她,她还被吸纳成为忻州市书法协会岢岚分会会员。
成立公司,
带动当地妇女就业
    “政府很支持我,还给我提供条件宣传,还帮我出主意。”在没有来得及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展览后,雷秀琴在当地政府的推荐下,参加了山西商品大集暨山西老陈醋中华行(北京站)的展览。
    展览前,雷秀琴花费了一万四千元将《清明上河图》裱起来。展览期间,过往的顾客都纷纷到雷秀琴的展位前观看这幅图。有人开出20多万的价格要购买此图,也有人看到雷秀琴当场开出的35万元价格说:“这个价格太少了,应该再高点。”还有顾客建议雷秀琴多参加一些国际性的展览。
    从北京回来后,雷秀琴开始着手开办琴宇绣艺加工厂。就在参加这次展览前,她已向当地政府提交了关于“十字绣青年创业项目”计划书。
    “计划书已经通过,已经有十几名中年妇女找我。”雷秀琴说,当地的产业经济比较单一,并没有工业厂矿,她想通过绣艺加工厂的建立,带动当地妇女就业。
src="/d/file/info/uploadPhotos/201006/20100619170307969.png"
雷丽琴展示长达6.6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青年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