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教小孩子们学手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幼儿园的缪老师打来了电话,让我去给孩子们教一下绣花。我做姑娘时曾学过机绣,也就是用缝纫机绣枕套、帐幔、鞋面等,现在机绣基本上看不到了。

        我来到幼儿园三楼的实习坊,呵,靠墙装有十几张小型的绣绷子。每张约有一米多长、四十厘米宽,上面绷有印好卡通图案的粉红色布。幼儿园的老师带来了10个穿着幼儿园园服的小女孩,十张小嘴甜甜地争着叫我“婆婆”,我边答应边拉着她们在绣绷前坐下来。我简单地演示给她们看,怎样将穿了彩线的针沿着绣绷上画的图案上下穿梭,十个女孩睁大了美丽的双眼,惊喜地发现,随着我双手的飞舞,一只美丽的蝴蝶呈现在她们面前。 

        我让她们依次坐在绣绷前,将穿好彩线的针先绣好前两针后,交到她们小手中,然后手把手教她们怎样按图样上下走针。灵巧的孩子学了两遍就会上下走针引线,个别未领会方法的小女孩,脸急得通红,一个劲地叫“婆婆”帮忙,我赶忙再把着她小手教她运针。不一会,有孩子彩线绣完了,我又赶快在“婆婆”声中帮她穿上新线。我来回走动,不时地提醒她们小心别让针扎了手。不知不觉,一堂课时间过去了,十个小女孩都用针绣出了红花、绿树或卡通人物。

        几十年前,我学缝纫机绣花是为了谋生糊口,现在看着这些乖巧的孩子以学代玩,增添幼儿园学习的乐趣,我的心里甜滋滋的。人老了,能和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在一起,老有所乐,我也仿佛年轻了许多。

来源:扬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