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蜀绣走进百姓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昨日郫县安靖镇举办的“绣·田园”蜀绣艺术节上,一些蜀绣企业纷纷推出新产品,不再是单调的艺术画、摆件作品,而是把蜀绣创新融入到家居装饰、汽车饰品上,价格不高和使用性增强让这门古老的艺术可以走进普通市民家中。桌布表面有蜀绣花纹、台灯灯罩用蜀绣制成、纸巾盒外表用蜀绣包裹,汽车座套上也可以绣上蜀绣。

  据成都蜀绣(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斌介绍,今年他们推出了家居装饰蜀绣产品,家庭沙发座垫、靠背上都可加上蜀绣的精美工艺,价格从几十到数百元不等,相信许多市民都可以接受。“这是我们与一家实木门企业推出的蜀绣艺术门,你看它中间有一大块双面蜀绣,这是全手工绣出来的,这扇蜀绣艺术门价格要贵一些,在2000元以上。”

  郫县可建蜀商产业园区

  “成都学术沙龙”热议蜀商恳亲大会:

  郫县可建蜀商产业园区

  本报讯    上月底举行的世界蜀商恳亲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如何继续打造好这一盛会,使其更有影响力,并成为一个传统性大会?前日,“成都学术沙龙”在郫县召开,来自成都社会科学院、成都市委党校、四川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都谈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成都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苹教授认为,郫县召开蜀商大会仅仅搞成一种文化活动是远远不够的,应该以蜀商大会为契机,把它发展成为文化产业园区,形成文化产业链。“我们都很清楚,这个事情如果要做成品牌,一定要系列化,一定要可持续。”

  “郫县能够抓住蜀商这样一个品牌,以蜀商品牌提升郫县的城市地位和经济文化的发展,我认为是非常好的。”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旅游学院教授谢元鲁建议郫县可以考虑成立蜀商论坛,为蜀商提供对外的声音窗口。而且蜀商论坛不要仅限于郫县,可以面向全国、面向世界。他还认为可以建立一个蜀商产业园区,以项目促亲情,以投资来增加联系,这样可能会使蜀商的凝聚力更紧密一些。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