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出美好新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兵团新闻网五家渠7月5日电  100多名少数民族绣花女,200多件绣品,年销售收入达10万多元人民币,这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奇台农场少数民族刺绣,已经成为该地一项增收的特色产业。

  该场的哈萨克、维吾尔等少数民族妇女祖祖辈辈都有从事刺绣的习惯,然而受材料、图案等方面的局限,长期以来民间刺绣只停留在自己家庭使用以及亲友间相互馈赠的层面上,无法成为带动本地职工群众增收的产业。

  该场少数民族职工的绣品要走出去,首先要在保留民族刺绣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博采众家之长推陈出新。去年4月,该场一一0社区民族请来两名“绣娘”,对本连少数民族绣花女进行培训指导。今年5月,连里不仅在本社区组织了绣品展评会还组织34名少数民族绣花女到相邻的奇台县城参加了绣品展,使她们开阔了眼界。经过多方扶持,已与东三县的部分绣品店达成了购销业务,并且该场工会还为绣女们在该场的一万泉旅游景区提供了销售场所以扩大知名度。

  笔者走访了该场民族单位几家刺绣专业绣女。一0八社区民族连的白提曼不仅带动了本连20多位刺绣能手共同致富,而且和其他乡镇从事刺绣的妇女也建立了紧密联系,相互切搓技艺,同时,到已联系好的店将绣品统一外销。另一位叫库兰的职工,她告诉笔者,今年她已经参加了二次地方乡镇举办的绣品展会,每次去都有新的收获,激发了她挣钱的动力。

  笔者注意到少数民族妇女加工的部分绣品在色彩和图案上已经发生了变化:不仅有色彩明艳的牡丹花、向日葵,还有梅花鹿和鸟类等中国传统图案。而且相当一部分绣品都作了装框处理,看上去更像一幅幅工艺作品,而不仅仅是一件绣有图案的布料或小挂毯。

来源:兵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