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汶川县有数万妇女从事羌绣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盛夏7月,汶川县映秀镇老街村村委会活动室里数十名妇女正接受羌绣技术老师的培训。

         2008年7月,由著名影星李连杰出资与阿坝州共同成立的“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正式启动了“羌绣帮扶计划”,为灾区传承民族文化,科学重建新家园、解决民生开启新的模式。两年来,已为阿坝地震灾区农村高半山区培训绣娘5000多人,为8000多名妇女提供扶贫致富的增收机会。

在老街村村委会的羌绣展示厅里,一块“汶川县羌绣合作社”的牌子后面挂起了琳琅满目的羌绣成品,这些不同图案的鞋子、挎包、纪念品是羌族妇女们的劳动结晶。自帮扶计划开展以来,汶川县、理县、茂县妇女们绣出了40余万件绣片,人均收入增加了上千元。其中一件羌绣作品在今年世博会上以28万元的价格被买家收藏。目前,汶川县有数万妇女从事羌绣产业,产品已从过去羌族人的穿戴发展到日常生活中的钱包、提包、沙发和时尚服装等。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