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十五团的残疾人靠绣花来增加收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兵团新闻网喀什7月31日电 “家和万事兴这幅十字绣图案大,抓紧空闲时间至少要绣10个月,我争取在春节前绣出来,镶嵌好,挂在我家的客厅里。”7月31日晚上,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五团二连残疾夫妇田富珍家里,她在给笔者说:“我们残疾人干农活不行,但做手工活还是可以的。光靠连队党支部的低保仅能吃饱肚子,绣十子绣不仅美化居室,还能为我家再增加一份收入。”现在,好多女职工业余时间都在绣十字绣,而且比谁绣得好、绣得快,绣十字绣已在该团成为一种热潮。

  说起这股热潮的兴起,源于四十五团举办的第六届银棉艺术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手工艺品展。此项活动,电视台在团内自办节目上将各单位送展的手工艺品亮相银屏。这项活动的展播,极大地调动了该团女职工学绣十字绣的热情,私下里纷纷打听谁在行,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各连队心灵手巧的女职工们自己上县上购买十字绣图案,或拖人带十字绣图案。就这样,在该团,绣女随处可见。她们通过自己的巧手,把自己的小康之家越扮越靓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一份不菲的收入。

来源:兵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