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女与住持托出人间大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9昆明好人丁莲
 
无曼大师

一个是跻身2009年第四届“昆明好人”之列的红河日报社记者、个旧市民丁莲。

一个是在2008年5•12大地震废墟中坚强站立起来的四川绵竹遐迩闻名的年画村——遵道镇棚花村绣女、四川卫视新闻人物钟思琪。

一个是云南音像制品中心公益电视纪录片《佛佑南滇•无曼记事》的主角、红河州佛教协会会长、个旧宝华寺住持无曼法师。

三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一幅与众不同的绵竹年画刺绣所寄托的同一份无疆大爱,如此义无反顾而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条捐资助学的道路上,让人世间一个纤尘未染的纯美心愿,开出了褪尽铅华的希望之花。而这样一个足以让人们沉默或者让人们“心灵大地震”的故事,它表达的渴望与呼唤,表达的一种梦想成真的意义,已经开始超凡脱俗地升华在10000元人民币之上。

2010年8月1日,当丁莲、无曼法师终于向记者启动唇齿,这个红尘之中的清凉故事,宛如潺潺的清泉流进我们心里,也像润物细无声的好雨,飘洒出美妙动人的真情风景。

良心、爱心、感恩的心

不惧路迢迢 千里送爱心

并非所有的冬天都是寒冷的,还是在2009年12月27日那天,有6位特殊的客人就悄悄来到锡都个旧,他们分别是四川绵竹民间爱心联盟会长、绵竹心连心助学团队领队彭杰,四川“5•12”大地震灾区、绵竹遵道镇生产自救发起人、灾区地方艺术传承发起人钟思琪,绵竹“志诚”志愿者服务队领队余乐泉,绵竹民间爱心联盟秘书、绵竹心连心爱心助学团队调查领队尹力,以及绵竹民生合作社执行干事许丰强。

他们一行6人,乘坐22个小时火车到达昆明,又坐了5个多小时汽车来到个旧,带着“5•12”大地震后绵竹灾区人民质朴的感恩之情,带着当地企业、爱心志愿者出资购买的一批崭新的童装、几十个书包、几百本课外阅读书籍等,千里迢迢来为个旧的贫困学生们奉献爱心。

“良心、爱心、感恩的心”,这是四川绵竹民间心连心爱心团队的宗旨,这一宗旨源于“5•12”大地震灾难后全国人民的关心。红河日报社记者丁莲说:“也正因为感动、感恩将成为他们永远的心愿,这样的心愿,反过来又感动着每一位见到他们的人。”

其中,在地震废墟中坚强站立起来的20多岁的绣女钟思琪,不仅自己站立起来,还带领着绵竹遵道镇棚花村一群劫后余生的绣女们坚强地站了起来。她说:“当时,为了尽快从悲伤之中摆脱出来,我想到自己学了两年多的年画刺绣手艺,于是从废墟里刨出了绣绷和丝线,开始一针一针地绣起了大地震以前完成了大部分的那幅绵竹年画观音图。”出人意料的是,这幅蜀绣观音图,竟然被美国麦肯锡公司全球副总裁高价收藏,这也让棚花村的绣女们心中燃起了通过年画刺绣来重建美好新家园的希望。

就这样,很多绣女跟随钟思琪,绣着年画,聊着天,互相安慰、互相鼓励着对方,自然而然地都从地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脸上也渐渐地有了笑容,而也就在这个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四川绵竹遵道棚花村,并且试着给了钟思琪她们一些订单,第一批订单就是每个志愿者的身份标识,就是那个志愿者的袖章,每个袖章60块,在当时,60块已经是一个很高的价格了。之后的2008年6月20日,棚花村里一个由30多名妇女组成的“众成绣坊”和棚花村刺绣协会成立了,而且还和一位香港的老板达成了一个意向性的代售刺绣协议。古老的绵竹年画刺绣,成为震后棚花村传统文化开发和旅游业恢复重建中一个耀眼的亮点。

然而,“5•12”大地震后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援助,一直让知恩图报的钟思琪心潮难平,她想要感恩,从电视上了解到云南还有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难,于是她决心把这种爱延伸到云南边疆贫困学生们的心灵深处。这种感恩的心情相互“传染”着,所以出现了6个感恩者相约来到个旧,悄悄走进个旧贫困山区学校去奉献爱心的情景。

来源:云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