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位老人发一年时间绣出《报春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一个花骨朵要用十几种线。

    苍劲老枝上,一簇簇梅花灿烂绽放,红如血,似晚霞,好像注入生命一般活灵活现,令人啧啧称奇。近日,家住石家庄燕港新村的寇琴秀老人,历时一年,终于完成了这件长2米、宽0.83米的大型十字绣作品《报春图》。

    寇琴秀老人今年71岁,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老人和她完成的《报春图》,这幅作品是老人用一年时间,用47种彩线绣成的。老人说,她在绣《报春图》时,大多是夜间工作,最晚的时候做到凌晨一点左右,如今十字绣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主要的一部分。

    寇琴秀以前也是从事与图纸有关的工作,退休后无意中涉足了十字绣领域,也完成过一些作品。“家里人跟我说,《报春图》是一幅名画,如果把它绣成十字绣,将是不可多得的作品。”老人说,她是个急性子,说干就干,当时买材料时,店老板也说这个作品不好完成,但老人还是开始绣起来。

    “确实不太好绣,一个花骨朵就要换十几种线,白天杂事多,就晚上拿出大段时间来做。”老人说,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她已到了“痴迷”的程度,有时在家里绣作品,有客人串门,何时进来的都浑然不觉。绣出一朵花,就想完成一枝花,凭借着不懈的努力,这幅作品终于完工。

    “做十字绣的过程,也是一个调节身心的过程。”老人说不管有什么烦心事,一旦拿起针线,就把身外事忘得一干二净,完全投入进去。同时动手动脑,也是一种运动。“下一步我想绣一个‘花开富贵’,好多种花要呈现出立体感觉,对我又是一个新的挑战。”老人笑着说。

来源:燕赵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