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下岗女独创针法 绣出琴棋书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琴棋书画图正面
琴棋书画图正面

  四川新闻网江安频道8月24日讯      最近,一幅色彩鲜艳、正反两面皆不见线头的绝世绣品在四川宜宾江安县问世。这一新针法的创始人、现年50岁的向乾芳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作品的奇妙之处在于,作品的反面也和正面一样,看不到线头。”

  向乾芳向记者讲起自己如何独创“十字绣”新针法的经历:2001年,向乾芳从底蓬粮站下岗后,靠打短工维持生计。为了谋生,从2009年4月起,她开始学习“十字绣”,在学习过程中,她看到一般的十字绣作品反面到处有线头,很影响作品的整体效果,于是她开始思考如何改进。经过5个多月的反复试验,向乾芳将蜀绣针法溶入十字绣针法,独创出一种在绣品反面不留线头的新针法,使绣出的作品正反两面皆成栩栩如生的天然画面。作品反面与正面相比较,色泽淡雅,显示出一种朦胧之美,整体一针起伏,不见线头踪影;针针有序,巧夺天工;物物含情,十分传神。

  从2009年11月开始,向乾芳利用103种色彩鲜艳的绣线,将唐伯虎的名作《琴棋书画图》全针绣成。《琴棋书画图》宽1.6米,长3.8米,重2.5公斤。这幅《琴棋书画图》是唐伯虎的传世绝品,展示了一群美女众生像,其笔法精细,悠然闲逸,容貌丰神,衣榴劲简,色彩柔丽,独树一帜。图中勾勒出古代女子的博才:能诗书、善作画、工于琴棋的多才多艺,是中国古代贵族仕女的生活写照,修养层次极高,颇具人文底蕴。

  由于这件作品采用了最新的针法绣成,绣品正反两面均不见线头,正反两面的人物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绣品色彩鲜艳,绣工独树一帜。作品一问世,就吸引了大众眼球,每个看见作品的人,无不称赞向乾芳的绣品巧夺天工,目前,有人出价45万元收藏《琴棋书画图》,被她婉言谢绝。

江安下岗女向乾芳在绣作品
琴棋书画图反面
来源:四川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