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女”王丽免费为留守妇女找到了致富门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王丽(右二)与几名留守妇女在一起加工十字绣产品

    今年26岁的王丽是商水县舒庄乡扶苏村的十字绣能手。几年来,她不仅自己靠加工十字绣产品挣钱,还将十字绣技术传授给当地80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使她们走上致富路,同时,自己也从中觅到了更多的商机。

    5年前,王丽在苏州打工时学会了十字绣技术。结婚后,她就不外出打工了,而是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小小的烟酒门市部。空闲时间,她就坐在门市部门前绣十字绣,她绣出的“马到成功”、“家和万事兴”、“吉祥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等系列产品经过熨烫装裱按照订单卖给苏州客商,月收入都在1000多元。王丽每天加工十字绣吸引了不少当地的留守妇女,特别是大姑娘小媳妇。她们都想学习十字绣技术,一是能把自己绣出的东西装裱起来作为装饰品,二是学会技术来挣钱。王丽就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授给她们。

    刚开始,学习技术的人不是太多,王丽在门市部门口就可以教她们,可是后来学习十字绣技术的人越来越多。村干部鼓励她利用村人口学校举办十字绣技术培训班,让更多的留守妇女学习这门技术。王丽就利用村人口学校连续举办了几期十字绣技术培训班,全村160多名年轻的留守妇女学习和掌握了十字绣加工技术。这两年,学习十字绣的人更多,不仅是扶苏村,而且附近10多个村的留守妇女也前来学习技术。王丽已先后利用村人口学校免费举办十字绣技术培训班20多期,培训当地留守妇女800多人。

    王丽免费为留守妇女找到了致富门路,也为自己找来了商机。随着加工十字绣的人越多,需要用的图样和绣料也越多。王丽看到这个情况后,在经营烟酒门市部的同时又经营起了十字绣图样和绣料,这为她的门市部增加了不少收入。另外,她还回收附近留守妇女加工的十字绣产品,销往苏州、杭州等地,外地客商看到王丽这里货源不断后,纷纷与她签订订购合同。王丽在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保证了当地十字绣产品的销路。

    就这样,王丽不仅使当地800多名留守妇女靠十字绣增加了经济收入,自己也从中获得了更多利润,走上了致富之路。现在,走进扶苏村,随处可以看到留守妇女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加工十字绣产品,十字绣成为当地广大留守妇女致富的好项目。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