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大名绣”首次云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首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湖南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开幕,绣女们在现场绣制湘绣作品。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   四大名绣”首次云集,湖湘工艺品集体展示。昨天,首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暨第三届湖南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等出席开幕式。李铁映宣布节会开幕。

  本次节会主场馆设在湖南湘绣城,展示规模达到8000多平方米,设立了近400个标准展位,汇集了来自省内外的300多家企业的工艺美术精品近10万件,涵盖了湖南全省十大类百余品种的工艺美术代表作品,更有中国“四大名绣”和贵州苗绣、北川羌绣、广西瑶绣等全国十大绣种集中展示。

  作为展品中最长的作品,由湘绣大师江再红领衔创作的《绣十二朝名君国宝图》尤为惹眼。“我们以中国古代十二位君主并配以物饰入画,采用工笔的表现形式刻画物象,作品全长12米。”在展会现场,江再红笑称,因为作品太长,以致狭小的展台无法使作品全部展开。这幅作品针法细腻,劈丝用线贴切自然,虽是一幅单面刺绣,却有双面绣的效果。

  本次节会共包括开幕式、湖南省工艺美术产业基地奠基仪式、沙坪湘绣街开街仪式、工艺美术作品展示、贸易洽谈和销售、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工艺美术行业投资推介会、中国刺绣高峰论坛、湖南绣女技能风采大赛、电视颁奖文艺晚会及首届湖南省花炮新产品评定等活动。其中工艺美术作品展示活动,将全面展示我省的湘绣、染织、艺术陶瓷、雕塑工艺、艺术烟花、金属工艺品、编织工艺品、工艺画、民族工艺品等10大类工艺品以及旅游工艺品、日用礼品、家居用品、工艺服装等。

四大名绣联合申遗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  昨日,首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暨2010第3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在沙坪开幕,“湘绣”“蜀绣”“粤绣”“苏绣”中国“四大名绣”的代表共同宣读“沙坪宣言”,启动“四大名绣联合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沙坪湘绣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沙坪湘绣地理标志授牌,同时,沙坪小镇正式获评长沙第10家3A级景区。长沙市开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年,沙坪将斥资5亿元对沙坪湘绣进行全方位市场运作,将沙坪打造成以湘绣为龙头,集购、吃、住、行、游为一体,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风情小镇。沙坪小镇预计2年建成。通过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沙坪湘绣年产值将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到2014年,达到年产值10亿元,5年后力争将沙坪湘绣品牌上市。

  昨日,湖南沙坪湘绣公司还与日本大一株式会社签约,每年沙坪将向日本供应500万美元的湘绣产品,包括披肩、鞋帽、床上用品,以及和服上的装饰等等。同时,湖南沙坪湘绣公司和长沙市湘绣协会共获授信3亿元。

  首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由“中国刺绣高峰论坛暨沙坪湘绣产业园项目投资推介会”、绣女技能风采大赛、“逛沙坪、看湘绣”三大主题活动构成。活动将延续到24日,市民可前往沙坪一览湘绣大师名作。所有参展企业均将开展不同形式的打折、赠送活动。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