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湖南工艺美院几年来培养出200百多名绣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在长沙举行的中国首届湘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展台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该院采取的正规学院教育与师传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湘绣人才的模式,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的充分肯定。

  据悉,湖南工艺美院自2006年在全国首开湘绣专业以来,学院从基础文化知识、湘绣历史与文化、油画、色彩、国画、湘绣技法等多个方面对湘绣人才进行培养,同时成立了湘绣大师工作室进行师徒相传,4年来共培养了200多名技艺精、知识博、眼界广的“新绣女”。不仅解了湘绣人才青黄不接的燃眉之急,为湘绣研究所、湘绣企业输送了人才,而且为保护湘绣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针对性地传承湘绣技艺,创新湘绣技法与人才培养方式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我们今后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还将不断地进行创新型产品研发,如将中国画、抽象画运用到湘绣上,使湘绣与服装专业等其他专业融合,引导湘绣产业的发展。”湖南工艺美院院长余克泉满怀信心地表示。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