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大名绣专家学者齐聚湖南沙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10月19日讯    在今天开馆的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内,一幅耗时两年半完成的彩色、黑白双面巨幅绣像《伟人毛泽东》引得游人赞不绝口。今天上午,第三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在沙坪湘绣文化广场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出席开幕式。

  “绣花能生香,绣鸟能传声,绣虎能奔跑,绣人能传神。”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有着2000多年的发展历史,而沙坪则是“中国湘绣之乡”。今天的文化节上,四大名绣代表宣读了中国刺绣联合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沙坪宣言》;省工艺美术协会和四大名绣行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刺绣高峰论坛,为刺绣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10名绣工在1000余人参与的绣女技能风采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金牌绣女”称号;沙坪湘绣一条街以及沙坪湘绣文化产业园中的湘绣博物馆、艺术馆为游客呈现了上万幅湘绣精品,令人叹为观止。特别是,沙坪小镇一天之中荣获“三张牌”,分别是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质监局授予的沙坪湘绣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坪小镇3A旅游景区、沙坪湘绣地理标志。

  据悉,第三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以“湘江北上,开启幸福”为主题,在10月19日至27日间,长沙大城北两型社会建设投资推介会、国际图书馆东亚文献合作暨华文报刊数字化研讨会等主题活动将相继上演。

来源: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