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荆楚地域特色的汉绣作品,打造成“外交”首选礼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汉绣”有望成为“外交”礼品(图)




  精武鸭脖,五芳斋的汤圆,这些“汉味”特产已经成为外地旅游者耳熟能详的馈赠佳品。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江汉区政协委员徐谷春呼吁,将具有浓郁荆楚地域特色的汉绣作品,打造成“外交”首选礼品。

  据了解,2年前,获得“非遗”身份的“汉绣”,以“汉绣工作室”的形式落户江汉区文化馆。目前,77岁的汉绣传承人任本荣带着4位弟子,在工作室内飞针走线,绸缎上绣出的作品,鲜艳如画。

  在江汉区文化馆工作的徐谷春说:简单的一幅汉绣作品不仅能展现刺绣的功底,还包含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因此,汉绣应该作为荆楚之地少有的文化特产受到重视,“打造成旅游者们喜欢的外交汉味产品就太好了。”

  “汉绣大师”任本荣介绍,最简单的“福”字汉绣作品,每天绣10个小时,至少也需要7天时间才能完工,售价不过300多元,而最复杂的“古黄鹤楼”作品则需要5—6个月才能完工。

  任本荣说,目前来购买的人基本上是私下找来的,大都是高校、机关和外国人,“但在过去,汉绣与苏绣、湘绣齐名,平常百姓也能享用。如今,却成‘高端’产品,只有少数人享受。”

  

来源:长江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