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海上绣娘推出《富春山居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工艺设计分会和上海综合开发研究院收藏文化研究所举办了一次海派绣画研讨会。有韩国荣、任维钧、余晋岳、吴明辉、朱鑫培等十余名专家学者与会。与会者首先参观海派画绣艺术家叶伟娜绣品陈列厅,赏析她创作的画绣作品,如:设计独具匠心,工艺制作精良的《韩熙载夜宴图》织锦画、《朱元璋和徐达对弈图》,还有如徐悲鸿大师的素描《背影》《女人体》以及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周肪的《簪花仕女图》等一批肖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誉为中国山水画作品中“第一神品”美誉的《富春山居图》,被绣成彩色真丝织锦画长卷气势不凡。

  一些专家认为,上海是绣画的发源地之一,早先顾绣就是在这里诞生,并跻身于中国四大刺绣之列。但随着近百年来上海在全国的角色转换,海派刺绣渐渐失传。因此弘扬海派刺绣,显示海派艺术的多元及厚度是一种历史的责任。

  据悉,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一楼展厅(天山西路201号)正在展出叶伟娜《富春山居图》作品,目前已完成了真丝版、织锦版《富春山居图》完整长卷。

 

来源:新闻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