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开发传承瑶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连南瑶绣首次走进广州天河区独秀庄展厅,几名瑶族“绣女”向有六十年绣龄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玉英虚心请教苏绣技术。据悉,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还与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签署了“瑶绣开发合作意向书”,将吸取苏绣的深厚历史沉淀开发传承瑶绣, 计划在合作期内由该公司每年为连南培训绣娘100名。

连南瑶族服饰有十七种之多,刺绣的图案有40多种,分为平装和盛装,有上千年历史的瑶绣分布在连南七个镇的各个瑶族村落,瑶族妇女刺绣不用打板、打图,反面绣正面看,世代靠口述手传。当地瑶族流传着“沙腰妹(少女)爱绣花,不会绣花找不到婆家”的俗语。连南瑶族自治县因此还被省文联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广东瑶绣之乡”称号。

如今, 在连南县三排等旅游景区,游客们常常见到身穿鲜艳民族服饰的“绣女”们飞针引线,精心绣出一幅幅富有瑶族民俗特色的香包、手帕、头饰等,成为抢手的旅游手工艺术品。

来源:新浪收藏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