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国顶级“绣娘”出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日,中国顶级“绣娘”出炉。历时半年的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评选尘埃落定,成都的孟德芝榜上有名,成为四川省获得“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称号的5名蜀绣大师之一。

    据了解,目前在成都的绣娘不少,但水平却高低不一。此次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参加评选人员都是长期从事刺绣艺术创作设计和制作生产,肩负推动其保护、传承和发展的大师级别人物。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包括初试、复评、领导小组审定等严格程序,最终在全国范围内选出“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49人,四川省有5人获此殊荣。

    据孟德芝介绍,她出身刺绣世家,外婆、母亲都有一手高超的蜀绣技艺。学艺期间,她还幸运的接受过著名蜀绣大师彭永兴的指导。经20多年的勤学苦练,她熟练掌握了蜀绣的独特技艺和全部针法,运针、铺针、施针、乱针、锦纹针运用自如,单面绣、双面绣、乱针绣、异型绣栩栩如生。

    孟德芝曾在黄忠街道办的帮助下,免费得到了一个60多平方米的绣坊,为辖区愿意学习蜀绣的失业群众提供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孟德芝则免费为黄忠街道培训绣女。现在,她已经拥有了一个颇具规模的纺绣公司。今年,由她领衔创作的《秋色高原》代表蜀绣挂到了为迎十八大召开而新装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西门厅。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