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周内将下达封关令纺企疯狂抢关与时间赛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截至2005年6月29日,涉及美国的7类受限纺织品中,已经有四类纺织品出关率超过了90%。而据目前中国纺织企业疯抢限额出口的态势来看,至迟到下周五,美国将对这四类纺织品开始下达“封关令”。

  本报记者 付原

 

  危机在途货物随时可能遭“封”

  从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网站,记者查询到,“封关”的先后顺序为:347/348类棉制裤子、338/339类棉制针织衬衫、352/652类棉及化纤制内衣、638/639类化纤制针织衬衫(后两类封关时间应相当)。对于近50%市场在欧美日的上海纺织业而言,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下半年无配额出口的状态。由于尚未下达“封关令”,企业还在疯狂“抢关”,企业“在途货物”随时可能遭遇封关。

  时限限制将持续到年底

  美国政府自2005年5月23日起,对从中国出运的棉制针织衬衫(338/339类)、棉制裤子(347/348类)和棉及化纤制内衣(352/652类)实施数量限制;自5月27日起,对从中国出运的化纤制针织衬衫(638/639类)、化纤制裤子(647/648类)、男式梭织衬衫(340/640类)和精梳棉纱(301类)实施数量限制。数量限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而据纺织品商会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四类纺织品出口不日将用完全部100%美方给予的配额。

  仅从中国海关的数据来看,在40天的时间里,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棉及化纤制内衣和化纤制针织衬衫四类产品的出口量就占去了配额总量的90%多。而短短一个月,化纤制针织衬衫、化纤制裤子、男式梭织衬衫的配额使用量也分别剧增到51.8%、35.9%和33.7%。

  预计“封关令”最早本周出现

  由于很多纺织品尚在运输途中,因此美国的清关量现在还远远低于我国海关的统计数字。按照40天平均的出口增速估算,最早本周,至迟下周,7类纺织品中将至少有两类“触线”!美国14天内将一定下达首个“封关令”。

  而据浙江经贸厅前两日透露的数据,企业抢着出口的疯狂态势依然保持,另5类纺织品将在数日内达到美国规定的限制数量。

  后果在途货物多被原物退回

  据美方公布的截至2005年6月30日已使用数量显示,338/339棉制针织衬衫的清关数量为90%左右。因此,90%与我国海关出口统计的数据108%有20%左右的差距。据此推算,约有20%的该类纺织品尚在运输过程中,其余纺织品的统计数字差距相当。那可以推算,当美国方面达到100%清关时,我方应有120%的纺织品已出运。则这20%的纺织品该怎么办?

  “这些货物大多会被原物退回。但是这些货物都是欧版的码子,国内根本销不动。基本上,这些损失就只有由外贸公司承担。”上海兰生集团徐小姐透露。但徐并不能提供目前兰生集团相关公司有多少在途货物。据徐称,企业至今没有为这些即将被退回的货物找到“下家”。

  “封关后,距离年底有5个月时间,企业生产的这7大类产品即将面临无法进入美国市场的困境,部分企业肯定将出现停产。”上海纺织业专家顾斌称。

  应对商务部启动临时管理措施

  昨天,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颁布了2005年第45号公告,公布《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商品目录》。按照这一《目录》,此次实施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的产品包括对欧盟出口的梭织棉布等10类产品。

  实施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的期限自2005年7月20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报关出运至欧盟成员国的货物,海关凭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办理报关验放手续。

  从目前我国海关的数据来看,对美国出口的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两类纺织品已经超出配额总量,因此美国下达“封关令”是迟早的事情。欧盟的情况也是如此。“一旦美国、欧盟海关封关,那么许可证在今年就无用武之地了。”

  哥伦比亚对中国鞋实行最低限价

  本报讯 (记者付原)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及海关和税务总局近日发布规定,宣布对来自包括中国进口鞋和纺织品采取限制措施。

  根据海关和税务总局5474号令,哥伦比亚宣布对来自及原产于中国和巴拿马的鞋进口实行2.75美元(6407比索)的指定最低限价。此外,还宣布,来自中国和巴拿马的鞋类、纺织品、电池、显示器、打汁机、电熨斗,强制实行提前15天报关。

  根据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发布的公告,所有原产地的进口鞋必须符合技术标签规定。哥本产鞋类已实行该规定。

  此前,6月9日,欧盟公布了2005年前4个月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进口鞋类的监测结果,显示橡胶鞋、劳保鞋、皮面鞋及纺织面料鞋等6种中国鞋进口幅度大幅上涨,平均增长率为700%。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鞋类行业组织纷纷要求欧盟限制中国鞋进口,并指控中国制鞋商使用有毒化学原料制鞋,违反了欧盟法律。这些行动已经引起了法国、希腊和波兰等国制鞋商的积极响应。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