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未来五年山西百家纺企要动大手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从山西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传来最新消息,山西纺织“十一五”规划出台。“十一五”期间,山西省将通过改制、并购、重组等多种方法为百家纺织企业“动手术”。到2010年,全省棉纺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锭,纺织工业销售收入达到55亿元,彻底甩掉山西纺织在中部六省排名老末的帽子。

  “根据最新统计,山西纺织销售收入、纱、布和化纤产量四项指标在中部六省都排在最后。”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锦旺分析说,去年全省93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总的销售收入为32亿元,湖北高达325亿。全国纺企国有比重平均占13%,而山西纺企国有比重却高达50%以上。生产的产品以布、棉麻居多,抗击风险的能力很弱,山西纺企与兄弟省份的技术差距、经济效益越拉越大。

  “不在总量上求大,要在产品档次上求精。”根据规划,今后,山西省在棉纺织比较集中的晋中、运城、太原三地实施战略性重组,重点扶持3———5家20万锭的棉纺企业。吸引民间资本,将现有的小棉纺织企业发展到3万锭以上。整合现有资源,在晋城市形成丝、麻加工产业集群。在扶持“百圆裤业”继续做大做强的同时,还将通过引进品牌,推进服装业的发展。另外,选择部分重点企业,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植物蛋白质再生纤维”的产量。在对老纺织企业改制的同时,重点发展一批适合山西实际的矿用、建筑用纺织品。通过“动手术”,五年后,全省纺企棉纺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锭,大麻及混纺纱年产将超过6300吨,混纺面料年产将超过1670万米,全省纺企利税将要突破5亿元。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