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企平静对待纺织品出口关税取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近日表示,明年我国将取消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并对关税配额外进口一定数量的棉花继续实行滑准税。

  金人庆说,目前根据有关部门的预计,明年国内棉花供需缺口将有所扩大。因此,从保障棉农利益、缓解纺织品贸易摩擦、促进纺织品出口结构调整的角度出发,明年我国将继续对关税配额外进口的一定数量的棉花实行滑准税,税率滑动范围仍为5%~40%,但是目标价格与今年相比将有适当提高。同时,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和欧盟、美国就纺织品贸易问题已经分别达成有关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将对出口欧盟和美国的主要纺织品实施自主的数量控制。在这种背景下,继续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将构成对企业的双重限制,因此在今年的6月1日和8月1日,我国分两次取消了98项纺织品的出口关税。从2006年1月1日起,所有纺织品的出口关税都将取消。

  对于此次停止征收纺织品出口关税,国内多数纺织企业表示欢迎。山东王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苏总认为,取消纺织品出口关税对纺织行业的出口是有利的,因为有些产品本来就是薄利,加征出口关税无疑增加了成本。据了解,王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出口对象主要是美国和法国,尤其是牛仔布,其销售市场主要在国外,年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与此同时,有些企业对此则淡然处之。威海纺织品进出口公司的张先生表示,现在虽然停止征收纺织品出口关税,但还是有出口数量的限制,对企业来说依然是一种束缚。(陈洪澜)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