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羊绒企业:赢得市场靠技术和质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岁末年初,伴随着冬季的寒风,羊绒制品的热销旺季也接踵而至。“现在消费者中懂行的人多了,”在羊毛、羊绒制品行业摸爬滚打了20余年的韩君这样说,这位江苏欧宝公司针纺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对消费者近年来表现出的理性消费感到由衷的欣喜。

  不少消费者发现,羊绒衫今年冬天有价格走低的趋势。往年动不动就要卖到一两千元一件,今年售价普遍在四五百元徘徊,其中不乏知名品牌。据韩君分析,羊绒衫品牌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是导致价格一路下滑的重要原因。几年前消费者数得出来的知名品牌不到十个,现在有的商场大小品牌有二三十个之多,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多,价格也就更透明了。

  目前国内羊绒制品企业要想做大做强,不外乎两条路:一是做产品,二是做市场。两者都需要资金投入,做市场、投广告、扩大销售渠道往往见效快,做产品、搞研发则需长期坚持和投入。尤其是在消费者对服装的技术含量要求还不很强烈的情况下,将企业资金集中于研发,生产优于市场要求的高质量产品,有一些风险。但韩君表示,“这是符合消费潮流的发展方向”,现在消费者思路越来越清晰,尤其是中高收入阶层,他们倾向于购买最优性价比的商品,而不会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多少曾经风光一时的品牌,最终消失、沉寂下去,症结还是输在产品质量和缺乏踏实的价格定位。”

  很少见到欧宝这样埋头做技术的企业在消费市场上大红大紫,但他们常常出其不意地推出新产品,抢占市场技术前沿。上世纪90年代,他们研发的可机洗羊毛衫是一例;2003年掀起消费热潮的抗菌羊绒衫也是一例。而最近,欧宝手中又掌握了一项健康羊绒制品新技术。

  市场越规范,消费者越成熟,潜心做技术、做产品的“厚道”企业便越容易生存。如今,“火”一把就走的企业不时更迭,但大浪淘沙,市场上生存下来的还是靠技术和产品质量说话的企业。欧宝表示,他们有信心做“百年老店”。(文/本报记者 崔玉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