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张槎针织业:增创核心竞争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时值世界杯足球赛事如火如荼,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的许多球迷,对卫冕冠军巴西队更多一份关注,一个特殊原因就是:巴西队运动服所用布料,产自张槎一家叫作“伟达兴”的针织产品制造企业。

    对“中国针织名镇”佛山张槎来说,这既是张槎针织产品畅销全球的一个例证,更是近年来张槎针织业增创核心竞争力的一个必然结果。 

    张槎针织业主体至今仍是来自草根阶层的中小民营企业,曾经靠“船小好调头”的灵活机制,度过了一段太平日子。然而,情况在2000年前后发生了变化:大量外国客商跨越港澳的转口贸易,直接来到产区现场看样下单,许多中小民营企业因为厂房破旧、车间混乱、设备落后、产品低档而失去订单。

    核心竞争力绝不能局限于“船小好调头”,必须从多方面增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在政府积极引导下,张槎针织业开始转变发展模式。

    实施工业园区战略推动产业集约发展。随着“张槎针织工业园”品牌的推出和实施,张槎针织业中的大批企业纷纷搬离了占地大、配套少的单层厂房,搬入到园区里那些占地少、配套好的高层厂房。目前,一大批上规模的针织及配套企业,扎堆在“张槎针织工业园”中。这不仅节约了土地资源,而且在地理空间上更加拉近了企业间的距离。专家认为,张槎针织产业集群的整体竞争力将因此跃升到一个新台阶上。

    信息技术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全国第一个制造业信息化应用服务平台——“张槎针织ASP系统”的推广,不仅降低了张槎针织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投资成本,而且大幅度提高了整个行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水平;“纬编针织面料数据库系统”提供的先进技术,让市场对张槎针织产品的高技术含量有了更多认同;全新改版升级的“华南针织行业网”,令张槎许多针织企业做到了行业资讯与世界同步共享……受益于“张槎针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张槎针织信息中心”等机构提供的技术和服务,张槎针织业走上了低成本成长的快车道。

    倡导社会责任理念提升行业对外形象。今年3月,作为国内100多个纺织产业集群中的唯一代表,张槎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确定为中国纺织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首批试点单位。这意味着张槎将以社会责任理念来规范针织业发展,帮助企业规避国际贸易摩擦、提升行业国际形象、获取更多高档订单。

    曾几何时,老外谈及中国针织业,往往用“技术含量低”、“产品档次低”、“人工成本低”之类的词汇。对张槎针织业来说,这种现象如今正在远离,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外商赞叹“张槎有中国最好的针织工厂”,更多的国家给予张槎针织产品免检待遇,更多的媒体在报道张槎正成为世界级针织产业集群。这些不仅构成了张槎针织业新的核心竞争力,也引领着张槎针织业不断跨越新的辉煌。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