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鸿星尔克:奇迹是这样创造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什么是品牌发展的奇迹?连续两年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短短一年时间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品牌价值翻两番,排名骤升200多位,一举超越众多知名品牌,高居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榜眼,品牌价值达到32.89亿……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鸿星尔克创造了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的奇迹呢?

  中国本土首批科技运动的实践者

  虽然全球有60%以上的运动鞋来自福建晋江,但是庞大的制造能力并没有带给企业高额的利润,中国运动鞋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价格便宜的印象。从一开始,鸿星尔克就肩负了改变这一“印象”的重任。

  2000年,作为福建泉州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鸿星尔克在拥有20多年的国际品牌贴牌经验的基础上,成功实现战略转移,认准了体育用品的这一发展方向,开辟并坚持了一条科技创新之路,历时四年,中国率先以科技为主导的运动品牌开始逐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同。2004年初,鸿星尔克开始在中国整合运动力学的权威专家建立了专业技术研发中心;2004年8月,鸿星尔克集团技术研发中心荣获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誉称号,是福建省运动鞋行业获得此项称号的仅有的二家公司之一;2005年3月,鸿星尔克通过严格的体系认证成为英国SATRA国际技术中心会员,其科技与研发标准与世界知名品牌同步……据《各品牌功能性运动鞋非忠实消费者购买行为调查》显示,超过1/4的世界知名品牌的非忠实消费者会选择鸿星尔克。

  网羽类专业运动装备的领军者

  2004年初,通过对种种运动项目的评估,鸿星尔克选择了网球运动作为科技运动装备的切入点,围绕网球专业装备,鸿星尔克从“新型材料、新型技术、新型设计”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2004年6月,鸿星尔克四大功能系统(高度耐磨独立抓地系统、超强避震系统、包覆式稳定科技、内部空气循环系统)运动鞋面市。2005年,鸿星尔克研发了GDS减震系统,随之又将其全面升级,推出了GDS+全掌地面减震技术,全面应用到鸿星尔克运动鞋各产品线中。继而,鸿星尔克与中国科学院某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当然,对于鸿星尔克而言,视觉原创是其长期以来的追求,鸿星尔克总裁吴荣光直言不讳地表示,鸿星尔克要做世界的鸿星尔克,通过细分市场的成功后品牌的影响力,逐步渗透到其他鞋类、服装类、配件类产品中去。在视觉识别上通过蓝色和银灰色的主题应用,鸿星尔克的高科技运动品牌形象深烙在消费者的脑海中。

  对于鸿星尔克的品牌视觉传达,鸿星尔克品牌中心徐海云是这样认为的:鸿星尔克从职能战略上是进行科技运动,鸿星尔克所有的品牌视觉传达都要为这一职能战略服务,我们眼下的目标就要给消费者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品牌认知。

  快速响应服务的倡导者

  鸿星尔克采用了省份区域总代理,专卖店连锁加盟的通路模式,销售终端建立了由下往上推进的方式。2005年底,鸿星尔克在中国建立了3000多家专卖店,2006年,鸿星尔克开始推行在省份中心城市建立旗舰店的策略,由总部支持大量的资金,总代理在省份中心城市大力拓展专卖店形象工程,2006年底将完成全国省份中心城市旗舰店的建设工作。同时,鸿星尔克作为本土的科技运动倡导者,在产品价格定位上有自己的理解,把新材料、新技术、新设计运用在运动鞋生产中,价格与却与其他国产运动鞋价格相当,带给顾客超越价值的价格惊喜。

  鸿星尔克密不透风的终端销售网络和扁平化的通路模式保证了中国消费者购买需求。鸿星尔克副总裁吴荣照表示,“同样的资源,同样的人才,不同的企业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鸿星尔克始终从上至下我们把顾客放在了第一的位置,并建立了良好的管理和执行制度。”

  本土企业全球公民的承诺者

  鸿星尔克作为一家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中国本土企业创造性的提出了做全球公民的社会责任,这在中国企业中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商誉品质。在健康、安全、环保等方面,鸿星尔克率先在行业引进了水性胶粘贴技术开发健康、环保制鞋材料,从生产质料、生产环境等各方面着眼,忠实履行其承诺的社会责任。

  除健康、安全、环保社会责任之外,鸿星尔克还义不容辞的承担起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责任。2006年3月,鸿星尔克投入巨资投资运作“2006年-2008年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对此,吴荣光说,鸿星尔克不仅要为中国网球运动健儿提供专业运动装备,还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期待中国网球事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点评

  鸿星尔克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消费者、供应商、代理商、相关部门、行业等领域建立企业声誉为中国本土企业做出了表率,鸿星尔克良好的企业商誉也为品牌积累了大量的无形资产。品牌是一个企业持续盈利的武器,品牌资产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通过"鸿星尔克品牌发展奇迹全解析"让我们看到了鸿星尔克的发展之道,我们衷心地希望年轻的吴荣光总裁,在更年轻的吴荣照副总裁的鼎力协助下,能够带领同样年轻的鸿星尔克,创造更多的奇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