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服装企业转型更青睐高科技设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初,山东的悠园服饰有限公司在经历长达六年的外贸加工后,开始转型做品牌。此举被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游希雨评价为“为山东服装外贸加工企业转型树立了一个榜样”。因为有了这层意义,悠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立壮从企业转型之初就给公司定了基调:以高质量的中高档产品来开拓市场,做成山东都市休闲男装的一面旗帜。

  这几乎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做品牌的种种艰难在迈出第一步时往往会以一种放大的姿态汹涌而来。比如产品如何定位、如何合理有效地制定品牌推广策略、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手段、如何快速高效地获得流通渠道等,这些品牌企业常用的招数都以新的姿态考验着悠园,其中颇具有挑战性的是,如何生产出真正高质量的产品,以获得消费者的喜爱。公司高层在经过调查和多次商讨后,决定从最基础的设备入手,走向科技要质量之路。

  目标有了,接下来的一步就是选择什么样的设备问题。因为有了六年的外贸加工经验,悠园已经积累了一批生产设备,但是这些设备基本上都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周期。问题在此时也接踵而至,一方面旧的设备需要更换,另一方面公司规模扩大后需要增添更多的新设备,投资设备的成本急剧增加,而设备的大量投入也必然带来人力资本的急剧增长,如何在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是摆在董事长傅立壮面前的一道难题。

  实际上,和其他城市一样,山东目前也面临着劳动力的紧缺,尤其缺少生产车间的一线工人。而普通的缝纫机需要大量工人来操作,除了大规模招兵买马,似乎别无他法。傅立壮此时非常果断地做了个决定,再增加设备的投资预算,全部换成省人力的高科技生产设备,而且产品品牌一定要是目前市场上高端的,通过比较,悠园选择了日本的重机和兄弟两种品牌。傅立壮告诉记者,这些新购买回来的设备不仅性能非常好,而且确实为公司节省了不少人力,虽然设备的成本增加了,但是从长远来看,增加的设备成本可以从人力成本里抵消掉,而且这些设备还能保证服装产品的生产质量,这是一笔划得来的帐。傅立壮还认为,企业在转型期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产品有明确的定位,在这个基础上,要用长远的目光去看问题,不能局限于眼前的一点利益得失。

  傅立壮透露了明年公司在设备投资上的预算,2007年悠园将投资两千到三千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设备,目前初步确定的购买品牌对象仍是日本的兄弟和重机。傅立壮表示,只有高起点,高投入,才能有高回报。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